2009年7月30日

舊景新情 -- 美少女與狗

拍攝地點:澳洲悉尼
拍攝時間:2002年的復活節期間





2002年的復活節期間,剛好在澳洲悉尼遇上每年一度的“Easter Show”,當時在曾經舉行2000奧運會的會場公園內,展開這個至今已有180多年歷史之盛大的活動,“Easter Show”有點像大型的嘉年華會;不同類型的東西,都可能在場內發現,活動中較動態的如馴牛、馴馬、牧羊、砍木、騎術、剪羊毛表演等,其他如狗展、貓展、畜牧展、水果展、花展,甚至看來好像沒關連的比如車展、畫展、時裝表演、音樂會、機動遊戲等等,應有盡有,基本上在場內消磨一、兩天的時間,是完全沒問題。

照片中看到的是其中之一個表演項目,『醒目狗叫肥羊返屋企』(這名字是我給它起的,應該不錯!),年青的牧羊少女,指揮她的牧羊狗好搭檔,如何獨力把一群羊趕到指定之欄柵內,看見牧羊狗不停地與她溝通,再很有策略地走動,這樣來來回回了一陣子,狗兒終於完成任務,博得全場的掌聲。美少女與狗,祇是在表演她們日常的一般戶外工作,便足以令這群每天生活在冷氣間之「城市來的大鄉里」,目瞪口呆。


(所示美少女與狗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