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舊景新情 -- 我們的天星

拍攝地點:香港中環舊天星碼頭(拆卸前)
拍攝時間:2006年的秋天

認識一些朋友很愛乘渡輪,自己也是這一族群,特別是在黃昏時段,落日下的維多利亞港,倍感迷人;假若乘坐天星小輪渡海時,又逢黃昏,心中總覺得,中環至尖沙嘴的航程實在是太短了。現在間中也需要乘渡輪,大概也是日落時份,需要乘搭之航程亦較長一點,但不可能在中環愛丁堡廣場之天星碼頭登船了。
中環舊天星碼頭,滿載著很多香港人的回憶;還記得小時候每逢路過附近,總會覺得這裡比較其他渡輪碼頭,來得有格調,這可能是它位於商業及旅遊之心臟地帶,華洋雜處,也可能是鄰近大會堂,沾染了點點文化氣息的關係。不理會是什麼原因,當時留意到在這裡穿梭之乘客,有整齊大方的淑女紳士、
衣著入時的潮流男女、不同膚色的外地遊客,還有一群,不明為何大熱天時仍然要打領帶、穿西服的上班白領,以上種種,令人感覺中環天星相對別的碼頭,又是多了一份醉人的姿采。如今這些東西,祇可變作回憶之一部份了。社會進步與值得保留的東西,永遠是存在一些互相矛盾的元素。

很多時得到一些,總會失去另一些!


(所示天星碼頭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