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隨談隨吐 -- 很多東西不是必然的

近日從報章看到一段新聞,當中提及一位年青的母親,黎太,個多月前在醫院誕下孩子後,突然腦中風昏迷,神志不清,至今已做了數次手術,仍未能渡過危險時期,她的丈夫在博客中説道:「一些普通的事已變得奢侈,歡笑是必然是應份的嗎?」,一家人一同吃飯,坐在一起看電視等類似的簡單事情,現在對他們來說,已經變得奢侈,變得很遙遠了。
慶幸地!看到昨天黎先生的博文內提到,他的太太已不需要使用呼吸儀器輔助,漸漸好轉過來,希望晴天是慢慢的來臨了。

他們一家的經歷,令我想起自己的家人,自己怎樣對待家人,更令我想起一些怎樣對待家人的朋友;認識一些朋友,平日在陌生人前表現得平易近人,謙虛有禮,但當其面對家人與好友時,會前後判若兩人,脾氣會大了許多。部份人之解釋是面對好友與家人,個人較放鬆,才會這樣。以上所提到之行為與解釋,是對還是不對?留待大家自己去判斷(個人之意見是不要讓小孩子去學習這樣的行為)。

很多東西不是必然的,想想是否要對家人與愛護你的人好些?
是否要多找些機會與家人一同吃飯,一起看電視,尤其是年邁的父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