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吃喝小介 -- 筷子記


當日在公利喝罷蔗汁,順道而下途經威靈頓街,給一家小店的門面吸引了;因為店外有很多顏色、很大隻字的banner與海報,雖談不上是好的設計,但產生了引來注意的實際作用。
走近看看,店的名字是由右邊讀向左邊,怪有趣! ...... 筷子記 ...... 咦! ...... 澳門,有興趣!平民,我正是!麵食,也好!茶檔,真的是有點渴! ...... 《筷子記》,澳門平民麵食茶檔;站在店外看貼在窗櫥的剪報時,熱情的店員已把我招呼進去了;滿店是剪報與手寫的介紹,小小的舖內感覺是很多顏色,很多小東西,繽紛有趣。
叫了一個三餸的鐵皮屋撈/湯麵套餐(不知道加上鐵皮屋是什麼意思?),二餸的是$28,三餸的是$30,可選的餸如魚羹、包心卷、香腐角、豬皮蘿蔔等,他們喜歡添上一些澳門色彩在食物的名稱上,例如馬交魚羹、澳門包心卷、路環香腐角、荷蘭園辣魚包等,還有一個窮人洋蔥汁,這個真的不明所以;撈/湯麵套餐會奉送熱飲,加$3可以改為特飲如羅漢果茶、無花果茶等等。
這裡的食物不可以說是非常好吃,但配上這消費,個人覺得合理。
小店頗有趣,羅漢果茶很特別,會再試試他們其他的東西!
(所示之筷子記圖片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筷子記 Chopsticks Kee
中環威靈頓街85-89號A1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