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好歌同享 -- 沉思曲("Meditation" from "Thais")

在此初次出現古典音樂,由俄國小提琴家 Nathan Milstein 演奏的小品,《 沉思曲 / Meditation 》,也有人譯作《泰綺思瞑想曲》,這是法國一位非常受歡迎的歌劇作曲家馬斯奈(Massenet),在19世紀末的歌劇作品《 泰綺絲 / Thais 》當中兩場之間的間奏曲,因為旋律優美,由創作至今都廣為樂迷喜愛,尤其是古典音樂之初哥。
《 沉思曲 / Meditation 》前面的一段,相信很多如我等不懂古典音樂的人,都有機會曾經聽過,祇是不知其名;愛看六、七十年代港產粵語片的人,甚至可能會聽來似覺很熟悉。
這樣經得起時間考驗之樂曲,不應錯過;對古典音樂感興趣,但未嘗一試的人,開始時應避開冗長的樂章,那更加不該放過聽聽這簡短、淺白與優美的小品;如感懷疑,倒不如試聽一遍,便知所言非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