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隨談隨吐 -- 網絡文章

上星期一位網友,一位中國的榮迷,「荣光小岸」,在simondelmondo簡體博客裡留下文字,分享自己在一些網絡文章的體驗。列出這段文字,好讓大家分享與了解多一點。

原文如下:
「噢,是这样的,内地对版权都不是很尊重,经常随便转载文字,或下载视频重传。举我自己的例子来说,我自己有制作过视频(没有加logo),也有翻译过一些英文报道,但也常被任意转载,并无署名。而发表在网络上的文章,更是分分钟容易被到处转载,甚至不标明原作者,我写过好多长篇文章都如是,印象最深的是曾经有过一篇关于TVB花旦小生的长帖首发在TVB吧,然后被各个花旦小生粉丝转载到各吧,然后是官网,个别有署名,个别连名都不署。
荣迷是一个素质比较高的群体,能找到博主博客的,一般都是有心人,中间不乏各个论坛的管理者,是追随哥哥多年的老荣迷,知情知事,也都有哥哥的作风。(好像有点自夸,不过我觉得确实如此)。
因为哥哥去世多年,所以他的一切弥足珍贵,我常常会搜搜不同的博客,有看到不同的博主回忆哥哥的旧事,非常感动,再次谢谢博主带来的美好往事。」

感謝!「荣光小岸」。

另外的一位中國朋友
Candy也提了一些網絡文章轉載的意見。

摘錄原文如下:
如果不希望别人随意转载,你可以在文章前或者后加上,谢绝转载,如转载请和博主联系,并标明出处。」

感謝!「Can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