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舊景新情 -- 花街笑臉

拍攝地點:美國三藩市(San Francisco)
拍攝時間:多年前的十月

















三藩市(San Francisco),自己很喜歡的一個城市;如果以女孩子來比喻美國的城市,洛杉磯(Los Angeles),活力逼人,似是海灘上充滿陽光感的美女、紐約(New York),大都會氣派,像是長袖善舞,充滿智慧的商界女強人、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紙醉金迷,肯定是魅力四射的艷女郎、三藩市(San Francisco),應是不太耀眼,但像是一個清麗脫俗、動靜皆宜的鄰家少女。有山有水的三藩市,擁有雄偉的金門橋、渡假氣氛濃烈的漁人碼頭、優雅而寫意的電車、歷史悠久的唐人街,但不能不說位於市中心的 Lombard street ,這條聞名世界,兩旁植有花草,但有八、九個急彎的斜路,很多人叫它「九曲花街」。
那天風和日麗,輕風撲面,一個悠閒的下午,站在花街的下方,看著每一輛由上而下的汽車,不明白地發覺車內滿是笑臉,每一張都是笑臉,想不通;後來我們也隨著其他汽車走著相同的路,才發覺箇中的道理,原來是太急的彎路,負責開車的人需要加倍小心,每輛車的速度都是極慢、極慢、極慢 . . . 因為這樣才會安全,又因為車速很慢,車內不用開車的人,有空細看陽光下之漂亮花草,開朗舒懷,部份人還有心情向其他車裡不認識的人打招呼、扮鬼臉,整個路程似是在遊樂場內玩耍,滿是歡娛的氣氛,雖然明明是在一般的路上開著車,但感覺又太不一般了。

站在外面看,跟自己親身去體驗,真的是兩回事。

(所示花街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