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好歌同享 -- 抱緊眼前人

梅艷芳,個人很欣賞的歌手,她擁有很多好歌,由林子祥作曲,潘源良填詞的《抱緊眼前人》是其中之一,每次聽到這歌的時候,第一時間想起來的人卻不是梅艷芳,而是一位好友;以往大夥人到karaoke時,這位朋友總會選唱《抱緊眼前人》這首歌,每次唱來總覺得是帶了一絲莫名的「結」,纏繞當中,似是藏著一些別人不理解的「鬱」。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她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是祇有等待,似是等待著一個了結,但當時的她是出奇地的冷靜、堅強、豁達地在走著,走著她人生餘下的一小段路,她給我的感覺是令我既驚訝亦欣賞,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仍在之時,曾力勸及建議她去作出較有效的治療,換來的答覆是:「你不會明白的,讓病人選擇自己的意願好嗎?」,結果祇可以無奈地看著一個好人,每天過著時間倒數的日子,逐步走向人生的盡頭。有一些人常常自誇是如何的一個好人,不斷的向別人重述做過的好事;她是一個好人,但她從來沒有這樣去形容自己,祇有經常聽到別人這樣去形容她。

兩年前的十二月,火樹銀花之璀璨過後,鹿車聲漸遠的時候,這位朋友之人生旅途也走完了,她離開我們了!為什麼較早離世的人,總是好人,正如我在《好歌同享 -- 從不知》之前曾說的話:「很多時上天之安排,祇教人摸不著頭腦!」。

去年,聽到聖誕鐘聲初鳴之時,想起了這位朋友,一個好人,離開我們差不多已經一年了。

如今,又見火樹銀花處處,聖誕鐘與鹿車的聲音,聽來又似是愈來愈近了





抱緊眼前人

梅艷芳
作曲: 林子祥 / 填詞: 潘源良 


本應相愛本應相襯
命裡註定同行卻未能
捨不得不愛把不得一世
唯願抱緊眼前人

匆匆一世深深一吻
就此以後無從愛別人
若只得今晚可偷偷走近
誰又理得天鎖禁

愛你就算將跌入永遠黑暗
但這一刻抱緊
多麼確實無用再覓尋
浮沉人在世快樂循環又傷心
但願愛得最動人

一宵的愛一生的印
儘管最後如同過路人
捨不得不愛巴不得一世
唯願抱緊眼前人
唯願抱緊眼前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