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隨談隨吐 ─ 好心人

一位好心人,凡事希望惠己惠人,經常幫助有需要的人,不作炫耀,品格高尚,這是很容易為別人帶來感動,及令人尊敬的好心人。

一位好心人,凡事希望惠己惠人,經常保持豁達胸懷,謙虛有禮,勤奮盡責,樂天隨和,這是很容易為別人帶來正面感覺的好心人。

一位好心人,凡事希望惠己惠人,誠實可靠,樂於助人,但忙於幫助別人,沒法好好輔助家人打點家中大小事項,這是很容易為別人帶來方便,而為家人帶來不便的好心人。

一位好心人,凡事希望惠己惠人,愛作主動,但每高估自己之能力,經常幫倒忙,這是很容易為自己及別人帶來問題的好心人。

一位好心人,凡事希望惠己惠人,但分析能力有限,黑白、是非不善分,這是很容易為自己及別人帶來無謂困擾的好心人。

一位好心人,凡事希望惠己惠人,但固執魯莽,愛鑽牛角尖,不懂檢討,改善不足,這是很容易為自己及別人帶來煩惱的好心人。

一位好心人,凡事希望惠己惠人,但為善祇在口中,沒做甚麼好事,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這是從沒行善的好心人,還好的是應沒有「好心做壞事」的機會。

太多不同類型的好心人,因篇幅所限,不能盡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