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隨談隨吐 -- 對的人都擠在這裡


數天前看到一段新聞, 内容是帶著孩子的一對夫婦,駕車被抄牌,當時,他們不斷用粗言穢語,去辱罵那執行職務的警察,後來,還在社交網站上載那段駡人的短片,似乎認爲抄牌無理,辱駡應是來得理直氣壯,所以,借助網絡力量去公審那警察。
但得來差不多都是一面倒的批評,指責他倆行為愚昧、態度惡劣,在子女面前示範了壞榜樣,愧為人父母,支持該警察正常執法,稱讚他EQ高,把事情處理得好好等回應,稍後,這對夫婦在網上發表了歉意及內疚之聲明,並向該位受辱駡的警察作出道歉。

其實,個人覺得這個故事只是冰山一角,如今,擠在這個南方小島的幾百萬人,可能真的太擠了,偶然,連分辨是非的基本能力也不知擠到哪裡去了,很多時踫到了問題,無論大小,就是愛把過錯都算在別人頭上,自己總會是對的一方,凡是與自己個人想法有出入的人,差不多都是不對的。

世上哪有可能做什麽事情都對的人?應該没有人會相信世上有這樣的人吧,但這裡擠在一起的幾百萬人裏面,不難發現永遠都認爲自己是對的人,而且爲數不少,莫非,對的人都擠在這個小地方。

想來想去,對的人都擠在這裡,有這個可能。你相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