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講港人事 -- 英雄事蹟二則

「時間來不及了,公司事業可以慢慢做,但冬天就要來了 ...... 得讓孩子們過個溫暖的冬天。」,這是遇上車禍離世的義工曾敏傑,今年較早時在他到訪地震災區青海玉樹後所說過的話。曾敏傑,香港人,去年放棄了海外的事業,毅然回國在北京展開了兒童教育業務。剛在駕車運送過冬裝備到青海玉樹的途中,包括其他志願者與員工合共五人,發生意外,所有人非死即傷,他是其中的一個遇難者,35歲,遺下孤寡,他堅強的妻子把準備好的寒冬衣物,按照原來之計劃送到玉樹,強忍傷痛地為他完成了心願,還說道:「他會是天堂裏最善良的那一個,我們要把他沒做完的事情做下去,而且要做好。」。

「大家不要跟我爭,我單身、未結婚,適合去做!」,正義、勇敢的海關督察許細文說道,他冒著生命危險,捐出肝臟拯救一個素未謀面的同袍,令於工作期間爆肝重創,危在旦夕的海關人員袁偉祥,經過換肝手術後,得以度過危險期;自願捐肝,要求其他同袍「讓路」,他得到其他海關人員在網上讚揚,稱讚他是「擦亮海關徽章」的英雄,許細文的行為不單是他們的英雄,亦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

曾敏傑、許細文 ...... 我們的英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