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小人大事 -- 母親節故事之滿意的笑容

日期:母親節當天
場景:家中
主演(無意中):老爹與老媽
演出(客串):我
導演、編劇、監制、策劃、音樂:我


寧靜的下午,老爹與老媽坐在沙發上,我遞了一張紙給老媽,上有一些文字,她問道:「這是什麼?」,我答道:「關於你喜歡的那首英文歌。」,「下雨的那一首?」她問道,我說:「正是!」,她接過那張有一堆文字(那是小人大事 -- I LOVE YOU ! 的內容)之A4紙,再架起了眼鏡,開始在看,慢慢的看,同一時間,電腦開始播出她說的那首老歌"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她轉過頭來,笑看著我一會,再繼續細看那些文字,過了一會,問道:「我真的有那些優點?」,「是!」我答,她又說道:「我哪會懂得教你那麼多道理!」,我笑著跟她說:「你不單從口中告訴我們做人之道理,「以身作則」的行為,才是教導了最多。」;老媽對blog是一知半解,但也知道其他不認識的人會看到這些文字,她擔心地笑著說:「你怎麼可以在別人面前這樣誇獎自己的母親。」,「這不是誇獎,這是事實。」我說,她沒我的辦法,轉頭繼續再看那些文字,然後又說:「怎麼可以說自己的母親很漂亮。」,「因為這是事實。」,當然,這是以前的事,現在是漂亮的婆婆,上一篇文章也提到了。

「『願天下之母親,身體健康!永遠快樂!母親節快樂!』很喜歡這一句。」她說,我跟著說:「這是跟你學回來的,除了自己的母親,別人也應該健康快樂嘛。」,看到她在點頭,繼續再看,一會兒,她好像是發現了一點令她疑惑的東西,問道:「最後的那幾個英文字是什麼意思?」,我跟她解釋說這些是很淺白的英文,老爹會懂,讓他唸給你聽好了。

老爹接過那張紙一看,表示沒問題,然後,對著老媽說:「 I Love You ! 」。
可能這是她唯一聽得懂的英語,同行數十載的老伴,這天對著她高聲的說了這樣的一句話,老媽臉上立時露出滿意的笑容。

可能這是母親大人,那麼多年來在母親節當天,收到父親大人送出的最佳禮物。

3 則留言:

  1. 大佬, 人是沒有完美, 但我們的爸媽, 特別是媽媽在我心中盡是完美。 謝謝您代表我們給她獻上的, 由可愛的爸爸所唸出的一句: " I Love You ! "
    盡管我可能不懂以言語或行為表達。 但真的...
    媽媽, 我真的愛您 ! 家人們, 我也真的愛您們 !
    願天父厚厚的愛繞灌您們 !
    老三

    回覆刪除
  2. Dear Simon,

    Well done !! Carry on : ) !!
    Hope God bless our family!!

    Sin Mu : }

    回覆刪除
  3. 多謝!是花了一點點心思,效果不錯。
    值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