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舊景新情 -- 我愛夕陽

拍攝地點:香港九龍飛鵝山
拍攝
時間:2003年某天黃昏




兒時上學,下課回家之際,正值黃昏日落之時。歸家路途是背日而行,陽光照在背上,滲著暖洋洋的感覺,夕陽又送我一道踏在腳下的長影,走在前面,我走左時他亦左,我走右時他亦右,印像難忘。想當年一眾同路回家的好同學,看到這段文字,也應有同感。偶爾回頭看看那耀眼紅日,心裡湧出一股又放鬆、又開心的一絲醉意,我當時認為這應是一般人口中的所謂「浪漫」,應該不會弄錯!心想,身旁同行的男同學兼好友,應即時換作漂亮的女生,那不是更加切合這樣的環境氣氛嗎?此後,就把自己列入了「我愛夕陽、我很浪漫」的一份子。

在人生已走過的旅程當中,碰巧曾經停留過的居處,朝向西面的亦為數不少,別人討厭的所謂「有西斜熱」的單位,對於我在某方面來講可能是「極品」。人世間就是這樣奇妙,同一東西,落到不同的人手裡,就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別人的草,可能就是你的寶!」,但假如把別人的寶送給你,亦可能因你的不識貨,同樣會把它當作草來看待,相信這些事情,隨時會發生在你和我的身上。「是寶還是草」,真的要看自己了。

(所示之飛鵝山日落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