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舊景新情 -- 無國界的問好

拍攝地點:歐洲的盧森堡 (Luxembourg)
拍攝
時間:多年前的一個12月26日,聖誕翌日的早上















在歐洲盧森堡市,多年前的一個Boxing day早上,大伙兒在街上遊蕩,可能是聖誕翌日的關係,整個市面像沒有人似的,獨個兒拿了照相機走到一小街內,眼前一串漂亮的房子出現,充滿了歐洲小城之風味,寧靜、優雅,感覺很舒服,不懂得形容的喜歡,就是很喜歡好了;途經一家小旅館的門外,發覺這裡有很多手繪的歐洲古式圖案,停下來站在門前,抬頭細看樓上的手繪窗花,正當全神貫注在兩扇窗門之際,那窗門突然打開,一個像職員模樣的女子,第一時間探頭外望,我與她就在全無預備,亦不能躲避之下四目交投,或許我們沒有預料到會有一個陌生面孔,驟然出現在眼前,大家都好像給嚇了一跳;但雙方很快已平復下來,互相以微笑為這個有緣的相遇,打了個招呼,來一個「無國界的問好」,隨之,她幹她的事情,我逛我的街。
當年的情景,至今仍然歷歷在目,她是一個中年婦人,並不漂亮;但她的笑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不知道什麼原因,像這樣無關痛癢的事情,會留在腦海中多年,恍如昨天,可能這就叫「緣」吧。
「緣」這東西,如果跟你過不去,無論你怎樣去做,都是徒然的,如果它要來,你又好像沒有機會說「不」。
(所示之Luxembourg街景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