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隨談隨吐 ─ 令人氣憤的誤判

香港時間2010年6月27日的晚上,足球史上出現了一個驚天大誤判;正在熾熱地進行中的世界盃賽事,以一場定生死的16強之戰:英格蘭對德國,上半場進行至38分鐘,當時英格蘭落後1比2,德國球員把球解圍不遠,英格蘭的林柏特(Frank Lampard)在禁區內凌空抽射,球打中門楣彈入,是明顯的一個有效入球,但裁判與助理裁判卻全無反應,示意賽事繼續進行,原本是追成2比2的入球不被確認,這個誤判實在是頗為關鍵,結果英格蘭在下半場空群出擊力求扳和,致令後防空虛,招來大敗一場而出局。
除了這場賽事之外,其他賽事也同樣出現很多嚴重誤判的情況;很多國家花了無數的人力物力,精神、金錢及球員艱辛的苦練,目的就是為了這四年一度的世界盃,一個萬人矚目的國際盛事,當中能為國家與個人爭取榮耀之機會。
但不幸地,因為一、二個人的大意或錯誤,而把另一些人多年的付出,不公平地毀於一旦;國際足協對這些嚴重誤判的情況,好像沒什麼反應,似乎還會讓這不能接受的情況延續下去。

世上已存在很多不公平的事情,國際足協還要泡製更多這樣的東西。
真的有些氣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