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好歌同享 -- 假如我是真的

數月前在報章中,看到的一段有關「中國網」舉辦「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評選的新聞,共有兩千多萬人次投票,鄧麗君、王菲、周杰倫依次分佔頭三位,王菲與周杰倫的歌曲已曾在這裡出現,獨缺首位的鄧麗君,似是說不過去。

鄧麗君柔美的聲音唱出之《假如我是真的》,這不是最大熱的歌曲,卻是個人很喜歡的歌曲!

尤其是當中的歌詞:「有人羨慕你,自由自在的流,我願變做你,到處任意游呀游。」這數句。





假如我是真的
作曲:欣逸 作詞:莊奴

 
假如流水能回頭
請你 帶我走
假如流水能接受
不再煩憂
假如流水能回頭
請你 帶我走
假如流水能接受
不再煩憂

*有人羨慕你
自由自在的流
我願變做你
到處任意游呀游

假如流水換成我
也要淚兒流
假如我是清流水
我也不回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