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吃喝小介 -- 永華麵家

快將轉到另一區域上班,短期內會遷離一個很有感情而又特別的地區,灣仔區,一個在工作上混了多年的地方,在這裡曾經出現的景與物,曾經出現的人和事,所有的點點滴滴,在腦海中的空間佔據了不少位置,搬遷期將至,現在難免是有一點臨別依依之感覺。除了生活瑣事之外,灣仔區有很多令人留戀的地方,如藝術中心、會議展覽中心、修頓球場、玩具街、喜帖街、舊雙喜樓、龍門大酒樓、灣仔街市、謝斐道的茶餐廳、石水渠街的藍屋、舊灣仔郵局(現在應該是環境資源中心)、鵝頸橋底的打小人等,當中部份已成為不存在的集體回憶了。
「食」在灣仔亦是另一魅力所在,先前曾經出現的如楊記麵家、留園雅敘、大利清湯腩也是這區之食肆,但談到灣仔之「食」點,豈能忘記軒尼詩道【永華麵家】之「竹昇麵」。
「竹昇麵」不是竹昇加湯麵,或是竹昇炒麵,而是竹昇壓麵,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的片段,傳統竹昇麵師傅是坐在竹昇的一端,有技巧地、平均地、重複地上下動作把另的一端的麵皮壓平,然後再切成麵條,聽說是竹昇把被壓的麵粉中多餘之空氣壓出,使被壓的麵粉製成麵條後更加爽口彈牙。
以往屢嚐他們的雲吞湯麵,這天特意嘗試雲吞撈麵,撈麵的雲吞會是多一點、麵條的份量又是多一點、加上一點點的青菜,那價錢當然是貴一點了!麵條方面依然是那一句,爽口彈牙,這裡有自己最喜歡的麵條;湯底聽聞是以大地魚、豬骨、蝦子等以慢火熬出,所以味道較濃,而雲吞用料足,感覺是恰可的濃淡,剛剛好!但個人還是喜歡雲吞湯麵!
雲吞湯麵HK$27、雲吞撈麵HK$43,這個價錢不是平宜,但以找到喜愛食品之角度來看,似乎是可以接受的價錢。
差點忘記了那裡的酸蘿蔔,這是可以隨意吃,每一張桌上都有的東西。
很美味!

(所示之永華麵家有關圖片, 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永華麵家
Wing Wah Noodle
灣仔軒尼詩道8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