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隨談隨吐-- 碧咸(David Beckham)

愛好看足球的人,喜歡英超的人,看見「萬人迷」三個字,多數人都會想起這位型男帥哥,碧咸(David Beckham);上星期看到一則關於他的報導,剛由英國的慈善機構「兒童協會」(Children Society)公佈在一個民意調查中,碧咸被選為《是孩童最合適的師法榜樣》,19%受訪者評為「最佳」榜樣,36%評為「良好」榜樣,個人挺為他高興。
碧咸初出道時憑藉日益進步之球技加上外表討好,為他帶來了無數的擁護者。1998年世界盃
代表英格蘭與阿根廷對陣期間,因為經驗不足,愚蠢地與對方球員產生磨擦,遭球證以紅牌罰出場;賽事完畢後,很多國民把英格蘭不能晉級的責任,歸咎於他的衝動及不智,很多人視他為國家隊戰績不理想的罪人,回國後被受千夫所指,在高高雲際上的他,瞬間被狠狠的拉下來,受盡屈辱。這事件之後,隨著時間之流逝,他不斷改善自己的行為,改進自己的技術,憑著一番的努力,竟然可以重拾昔日的光輝,再度成為眾人寵兒。
2003年碧咸由曼聯轉投西班牙班霸皇家馬德里,當時部份傳媒及隊友譏諷他像明星更甚於像球員;言下之意是說他的水平跟一群頂級技術的隊友是有著一段距離。加入球隊後又憑著個人的努力與魅力,克服困難,跟當地的傳媒及隊友建立了良好的關係。
2006年是令碧咸沮喪的年頭,當時卡比路上任為皇家馬德里的領隊,碧咸不受重用;同年麥卡倫當上國家隊領隊之位,聞說他以往與碧咸有著一些陳年小積怨,當其時正是公報私仇之大好機會,因此又是不斷為他找麻煩;一些報導提到那期間他曾對別人說:「我每天都不開心!」。後來碧咸用行動及努力,顯示出他的誠意與及在球隊內外各方面之重要性,因而再次度過難關,重回國家隊及球會的正選球員陣容當中。
喜歡碧咸的人,部份可能是因為他能百步穿楊之射罰球技巧、又可能是場上戮力盡責的表現、一些女孩子又可能是為了他俊朗之外表等不同的原因。
而個人最欣賞他的是憑藉出色的EQ、默默耕耘、不屈不撓、不斷努力,以行動令一些批評他的人閉嘴,以成績來討回尊重,能夠安然度過一次又一次的大難關,盡顯他的堅毅與氣量,這些優點不單是孩童才應效法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