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隨談隨吐 -- 漂亮的一刻



這天,偶然聼到了一曲《愛是永恒》,想起了蔣志光。

不久之前,無綫電視新鮮出爐的視帝、視后選舉,結果大熱跑出,没有什麽驚喜,反而最佳男、女配角之競逐,一眾演技派的綠葉卻鬥得難分難解,蔣志光和何超儀分別勝出,算是實至名歸。

蔣志光,當年算是一位頗有知名度的男歌手,超過二十年後的今天,懂得欣賞他的人,會覺得他是一位表現出色的專業演員,但大多數人都忘記了他那歌手的身份。

幾個月之前,王祖藍當上他的伯樂,邀請蔣志光在電視劇《老表,你好Hea!》裏面,飾演過氣歌者一角,劇中演繹一曲《愛是永恒》,喚醒了人們的記憶,年輕一輩的認知,原來他曾經是一位歌者,今天依然没有改變,更加在劇中以其專業的演出,勝出最佳男配角之角逐,取得行業内外的認同。

蔣志光於領獎當日,在台上說出多年默默耕耘,等待伯樂重臨的内心感受,感謝王祖藍給與的機會,台上的蔣志光在表達感受時,所流露出的那份「真」,台下的王祖藍、鍾嘉欣等人,聽到那番謝辭而熱淚盈眶,大家都没有半點做作,亦没有絲毫掩飾,真情流露,這才是人性美好的一面,最漂亮的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