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隨談隨吐 -- 日出。日落

每天早上太陽從東方緩緩的升起來,黃昏時份從西方慢慢的下沉,似是最必然不過的事情。

很喜歡香港的秋天,藍天、白雲、暖日、和風等等全是教人感覺舒暢的元素,可惜秋天是最短的季節,很快便會秋去冬來;香港的夏天是日長夜短,冬天是日短夜長,但四季即使如何的不同,日出東方及日落西邊都是每天發生的事情。

說到日長夜短、冬天的陽光,突然想起了北歐那日短夜長,甚至是沒有白天的冬季境況,聽說芬蘭、挪威等幾個國家,冬季的自殺率頗高,剛提到的也是其中之因素。前一陣子看到一段短片,當中提到格陵蘭,這片寒冷的大地,每年的冬季,當地人要過五十多天不見天日的生活,無論是吃早餐、工作、上學、運動、睡覺都是在黑夜中進行,個多月的日子都無法找到太陽之蹤影,這樣暗無天日的時光,對一些愛看見陽光的人來說,想一想都會發瘋。

很多時差不多每天都發生在身邊,看似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在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另一回事。
又想起長輩常說的一句話,“身在福中不知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