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隨談隨吐 -- 林丹.李宗偉.一時瑜亮

當今世上的男子羽毛球單打好手,個人覺得林丹和李宗偉似是另一級別的球手,他們在大型賽事的碰頭,尤其是決賽的相遇,似是「巔峰對決」武林至尊之爭。

數天前,馬來西亞羽毛球手李宗偉與世界排名第三的諶龍,二人爭奪進入決賽的一席位,結果是李宗偉輕易取勝,受傷剛癒的他看來狀態非常好,實在替林丹有點擔心。決賽開始,一如所料,首局林丹先負15:21,打來處處受制於李宗偉,心中以為林丹這個男單金牌無望了,但第二局出來的戰局又剛好相反,林丹以21:10拿回一局,一比一,第三局真的變成不折不扣之「巔峰對決」了,成王敗寇祇是唯一的結局;當林丹落後18:19,感覺他很大機會輸掉了這個金牌,但世事好像冥冥中有安排,當時李宗偉認為對手極大可能打出界外的一球,偏偏是落到界線內,這時已是賽事之尾段,在士氣和情緒因素影響下,此消彼長,林丹一口氣拿到三分,反勝21:19,以二比一險勝李宗偉,蟬聯奧運男子羽毛球單打冠軍。

賽後看到林丹的激動,已經知道這場勝利,對他來說是得來不易;對傷患未癒,每天還要打止痛針,仍能連番領前的李宗偉來說,那渴望已久的奧運金牌卻在咫尺之間輕輕溜走,怎能不肝腸寸斷,看到一向冷靜的他,賽後坐在場上那種沮喪的場面,實屬非常罕見。

當今羽毛球壇,最欣賞的男子單打球手:霸氣十足的林丹、穩中見銳的李宗偉、天材橫溢的陶菲克,林丹和陶菲克都擁有奧運金牌,男單冠軍的名冊上獨欠李宗偉的名字,以他們的年紀,下屆2016年的奧運會,應該是退役了,所以完全理解李宗偉的哀傷。

既生瑜,何生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