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隨談隨吐 -- 「母親節」,想起一些有趣的事情

「母親節」到了,突然想起一些有趣的事情。

聽過一些好心人,經常在外面奔波去廣結善緣,東跑西跑去當義工,或許勞心勞力的行善會有點累,回家後,已沒有什麼精神去理會家中大小事情。

個別好心人,為了爭取休息時間,可能會變成一個常常躺在沙化看電視,或是為了減壓而上網打機,或是為了鬆弛神經而夜看足球轉播的人,差點連吃飯也需要別人送到面前來;在家中,好心人便搖身一變,換成了大爺、少爺、小姐等身份,把其他家人,尤其是母親,都變成了一個兼職,甚至是近乎全職的傭人,或許這算是各司其職,各行其位吧。但自己真的不太懂。

「母親節」到了,暫時不要把眼光放得太遠吧。看看身旁的母親。

願天下之母親快樂、安好,尤其是我的媽。

2 則留言:

  1. 先向你mother送上HappyMotherDay !! 雖然晩了一天.
    My mother was gone ! 不過, 她在世的時候, 我尚算做了一點點, 勉強算不多遺憾, 所以有感"爭取"的重要性.

    回覆刪除
  2. 在的時候做些功夫,一定勝過之後的嘆息。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