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舊景新情 -- 華沙掠影之一(古城/Stare Miasto)

拍攝地點:歐洲波蘭的華沙
拍攝時間:2011年9月

世事無常與奇妙,數月前,完全沒有準備在這時段踏足歐洲的念頭,更不要說去探訪東歐的國家。
上星期就是確確實實地踏在遠方的土地上,波蘭的華沙(Warsaw),因為工作關係要到這個陌生的國家走一趟。

孤陋寡聞,自己心目中的印像,波蘭首都該是脫離不了東歐國家的一般特色,充滿了古舊歐陸文化氣息,但保守而不時尚,估計應是錯不到那裡;時尚與否?稍後再談。

經過十多小時的旅程,飛抵華沙當天,按照自己以往的經驗,理應疲倦不堪,但當天感覺自己是還可以,心中在想,隨著來的數天會是工作日,恐怕後面的時間是不受控制,倒不如現在跟大夥兒走一轉,見識一下也好,臨時便加入了那預先安排的半天遊。
把行李安頓好之後,再到酒店大堂與眾人匯合,坐在旅遊車上卻得到一個令人不快的消息,因為天氣關係,外面下著滂沱大雨,有機會不能成行,聽後祇有無奈,心想真是天意弄人,祇是一個走馬看花的機會,還是要給掠奪去了,最後,還是決定遵照原來的行程進發;車在走,人在車廂內往外看,眼中就是一個灰灰的,濕濕的,在雨中的,不起眼的城市,名叫華沙。

世事往往是出人意表,老天爺可能真是懂得看透我的心意,當用膳完畢步出餐廳時所看到的竟然是藍天白雲,天朗氣清,就是大家看到照片中的那樣子,我們隨即驅車直往古城(Stare Miasto)。
古城是華沙以往歷史上的市中心,心臟地帶,無奈第二次大戰期間,那裡歷盡滄桑受到極大之破壞,現在我們看到的建築物,90%都是跟據當年的設計而戰後重建,換句話說,大多是有數十年歷史,也有一定參考價值之古舊房屋。

抵達了古城,愛透了這地方 ...... 。

(所示有關華沙掠影之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