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好歌同享 -- 天堂

記得多年前的一個晚上,身在德國某一鬧市的街頭,傳來一陣怪怪的聲音,但感覺頗為特別,後來找到聲音的來源,那是一個蒙古人在異邦街頭賣唱,聽說他唱的是「長調」,對不起!真的不懂,反正留在腦海中的影像,今天想來還是覺得挺有意思。

不懂蒙古歌曲,聽說不同的部族有不同的傳統歌曲,說的是由祖先流傳下來的歌曲和演繹方式,不是近年創作的流行曲;曾聽過一些蒙古語之作品,不懂歌者唱的是什麼,但完全感受到在大漠生活的人們,那種策馬奔馳,天地是我家的豪情。

騰格爾,蒙古人歌手,以普通話唱出的「天堂」,豪邁而充滿思鄉的感覺,一首自己很喜歡的歌曲




天堂

騰格爾


藍藍的天空,青青的湖水,——哎耶
綠綠的草原,這是我的家。——哎耶
奔馳的駿馬,潔白的羊群,——哎耶
還有你姑娘,這是我的家。——哎耶

我愛你,我的家,
我的家,我的天堂。
我愛你,我的家,
我的家,我的天堂。

藍藍的天空,青青的湖水,——哎耶
綠綠的草原,這是我的家。——哎耶
奔馳的駿馬,潔白的羊群,——哎耶
還有你姑娘,這是我的家。——哎耶

我愛你,我的家,
我的家,我的天堂。
我愛你,我的家,
我的家,我的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