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吃喝小介 -- 九記牛腩

營業時間,中午:十二時半至晚上七時十五分,晚上七時十五分至八時半清潔時間休息,晚上:八時半至十一時半,(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看到《九記》一個這樣的營業時間表,多少也給人一些「生意唔憂做」的感覺。

那天,循著荷里活道往中環方向走,途經摩羅上街(嚤囉街)、文武廟、舊警察宿舍,突然,想起附近的《九記牛腩》,之前到訪那裡,不是正當休息時間便是人太多,總是沒法好好的一嚐它的牛腩,心想:「現在不是繁忙時段,理應人不多吧!」;正如所料,這個非假日的下午時份,人客不多,隨即坐下便來一碗清湯牛腩河粉,加上一杯絲襪奶茶。

不一會,價值HK$27的清湯牛腩河粉,上檯了,瘦瘦的牛腩,濃濃的牛肉香味,甜而不膩的湯底,名不虛傳,正合胃口;遺憾地,因為並不餓,肚內沒法騰出多餘的空間,享負盛名的咖喱牛腩伊麵,祇可留待下次了。

這一刻,坐在這家經營了數十年的街坊式小店內,發現客人中有年青時尚的少女,有一身名牌的老闆,也有滿口外文的遊客,聽說還有很多名人是店裡的常客;離開《九記》時,發現了有趣的東西,那是近店門口的一個指示牌,是當店內客滿時,作指示客人排隊之用,客人要按著箭嘴之方向排隊,遵從他們的吩咐,不能亂來。

(所示九記牛腩之有關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
提供)





九記牛腩
Kau Kee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