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隨談隨吐 -- 真

《心有靈犀》,一個喜歡的電視節目,剛播放完畢,喜歡在那裡聽到真實的故事,喜歡節目內看到的「真」;未知是否經過揀選,受邀出席的夫婦,當中不乏感人的經歷,節目中,看到他們說出自己的故事時,真情流露,令人為之動容。

較有印像的如王書麒於數年前面部神經線出問題,簡單如說話也有難度,在他患病期間,太太許秋怡,一個女人,肩負起家庭內外的大部份責任,還要面對身、心被受強大沖擊,容易情緒波動的丈夫,困難程度,可想而知,最終還是把難關克服,一一渡過。

另一個是令人意外的故事;在記憶中,一位娛樂圈的朋友,曾談及有關陳國邦的印像,說他是一個沉著、理性、有禮貌、易相處、好演技的藝人,在節目中,他的太太羅敏莊卻提到他的脾氣極大,火爆之程度是完全超乎大家的意料,而陳國邦本人亦直認不違,顯現出藝人於強大壓力下,個人在台前幕後的分別,現在亦因為得到太太的支持及輔助,亂發脾氣的情況已改善很多了。

身為獨生子的Joe Junior,因恐怕影響妻子的健康,而打消生兒育女的念頭;陳冠豪為了潘芳芳,放棄在海外發展事業的機會,回到香港;「細龜」,黃一山夫婦,為了人生餘下日子無多的患病兒子,經常陪同他四處遊歷,為的是讓他多看一些,家人能與他多敘一些;河國榮患上名為「腎上腺疲勞」的疾病,情緒容易失控,不能自制,身邊的太太所對他的包容及忍耐。

現在這個滿是虛偽、自私與功利的社會,從《心有靈犀》各嘉賓之不同的故事中,讓大家看到什麼是體諒、支持、包容、體貼、珍惜、承擔、堅持等值得借鏡與學習的東西。當然,更不能忘記是在節目中看到那份「真」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