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小人大事 -- 天各一方(中)

『今天並肩而坐,他朝天各一方。』

『我到了!』,她說。
轉身走近她,那背光的身影剛好給我擋着刺眼的陽光,稍稍看到她的眼神,帶點凝重。
『為什麼站着?』,我問道。
『沒時間了。』,她說;還是不大明白,心想:『站着不動與沒時間有什麼關係?』。
『我要走了。』,說話時,她的眼睛似是望着一些東西,一個門口,通往大樓另一邊的長廊入口;夕陽仍在照,那幾何式的結構,同樣地被投射在長長的,似是沒有盡頭的長廊地上,依然像一幅圖畫。
『可以多待一會嗎?』,我問道。
『不可以!』,說罷,她頭也不回的步向那長廊。
抬頭看到一個指示牌,寫着一些轉飛航班的資料;那是多年前的某一天,泰國,曼谷的國際機場。
看着她的背影漸漸遠去,突然,她轉過頭來。
我便跟她說 ...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