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舊景新情 -- 御前崎

拍攝地點:日本御前崎
拍攝時間:十多年前之初春

這天在找一些東西,卻找到另外的一些東西,是很久之前到日本靜岡所拍的舊照片,使我憶起一次小城之旅,那是在靜岡的一個城市,名字叫御前崎 (Omaezaki),個人很喜歡日本一般小城之純樸与寧靜;由住在靜岡的友人家中出發,駕車到御前崎大約是一小時的路程,那裡是一個渡假城市,剛好當天不是旅遊旺季,人流稀少,更顯出這地方的寧靜及脫俗的美麗,倍覺吸引。

抵達御前崎後,暫別朋友們,一個人到處隨意的逛,在悠閑地逛著之時,腦裡浮現出一個念頭,眼前的行車路,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車,不如嘗試躺在馬路中央拍照,看看是怎樣的感覺,看看有沒有人來干涉,這樣子就拍了一張半躺在馬路上取景的照片。走了一會,便站在路邊看著海灘上的人們在找海藻(實在不知是否海藻),站了一會,又再在長長的沙灘旁走著;閉上眼睛,卻沒有聽到喧嘩嘈吵的人聲,也沒有聽到汽車的機器引擎聲,祇聽到來自海洋的浪濤聲,渾身感覺到來自海洋的微風,鼻子卻嗅到來自海洋的味道。

御前崎是頗知名之渡假區,當年是全日本晴天出現最多的地方,每年大約有二百多天是晴天。剛巧我們到達的那天是下著微雨,長著小鬍子的日本友人對我說道:「外來人如果到這裡是下雨天的話,這個人可能是在自己之家鄉做過一些不對的事情。」,我想也不用想便答道:「對!」,再說道:「我在香港最不對的事情,就是認識了你這個日本來的鬍鬚仔!」。當然,開玩笑而已,假如沒有碰到他!哪會懂得探訪這個寧靜的好地方:御前崎 (Omaezaki)。

(所示有關日本御前崎之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2 則留言:

  1. 老大, 沒有到過的, 也希望去看一下... 盼望您可再臨彼岸, 重拾舊情之餘... 看看是 " 景物依舊, 人面全非 "... 還是"景物全非, 人心依舊" ...
    照片很正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的來訪!感謝你對照片的欣賞!
    這樣稱呼我的人不多,使我想起當年在足球場上的時光。

    莫非你是「細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