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舊景新情 -- 新加坡遇上的北極熊

拍攝地點:新加坡
拍攝時間:多年前

跟在北極看到南極的企鵝一樣,在炎熱的新加坡遇上北極熊(Polar Bear),似是沒可能的事,但我真是遇上了,當然,大家相遇的地點,不會在浮冰上,是在當地動物園裡,那是非常接近的相遇,近的程度是幾乎可以面貼面,僅是隔著厚厚的玻璃而已。
還記得那天到達的時候,剛好是牠們的午膳時間,祗見動物園的員工把一些魚放到水池內,沒看見北極熊的影子,卻看見那些魚兒在巨大的玻璃前,輕鬆的游著,等待了一回,還未見到那極地霸王的出現,突然,一道龐大的銀白色影子在眼前飛快的掠過,原來是北極熊在追逐牠的獵物,沒想過在水裡的北極熊,潛游的速度是可以那麼快,經過一番的追逐,那大個子浮到水面來,剛才在輕鬆游動的那尾魚兒,已落在北極熊的口中了。

那天還看到可愛的企鵝,凶猛的眼鏡蛇王,供遊客一起拍照之有趣小猩猩等不同的動物,但難忘的卻是令人震懾的科莫多龍(Komodo Dragon),科莫多龍又叫科莫多巨蜥,世界上最大的蜥蜴:當天正值中午,天氣炎熱,來到科莫多龍的範圍,卻祗見樹木,不見龍蹤,守候了一會,情況還是沒什麼改變,正想離開之際,突見奇景,一些很大塊的鮮肉,一件一件,不斷的被員工拋進科莫多龍的園區內,即時另一奇景又出現了,不知藏身在那裡的六、七條,約長三公尺的科莫多龍,從四方八面跑出來,同一時間在互相強搶食物,未知是否心理作用,當時腳踏的地板,也有一些輕微震動的感覺,可想而知那情況是如何的震撼。

很多事情,沒有親眼看見,是無法估計及領會;沒看過北極熊去追逐獵物,無法想像那巨大的身軀,能夠在水中可以如此快速的游動。沒有機會目睹互搶食物的科莫多龍,亦不懂如何想像到那震撼的場面。

(所示有關新加坡遇上的北極熊之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