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好歌同享 -- This Love




沒法不承認K-pop近年之強勢,除了培養演藝人才出色之外,其幕後專才也是功臣。
年青貌美、能唱能跳,那又如何,假如沒有好歌,沒有好的製作團隊,唱什麽?穿什麽?讓人看什麽?沒有人知道你存在的話,怎辦?

看到一些來自亞洲各地、歐美,甚至南美洲的粉絲,用韓文唱著自己偶像的歌曲,真的不能不佩服那些把K-pop推到國際化的人;以往怎樣會想到,把自家樂壇的頒獎禮放在外國進行,而門票還那麽貴;怎麽可以想象,衆歌手每年到海外不同城市巡演,還把其他韓國產品,比如時裝、化妝品、食物等一併推廣而辦成一個又一個的盛會,當然,門票還是很貴。
韓國的流行歌手與組合,為了搶佔音源榜與各獎項,一般都會以節拍清晰或是勁歌熱舞來爭取好成績,其實K-pop當中不乏出色的慢歌。

上面是很多人也熟悉的韓劇,在2016年由宋仲基、宋慧喬主演「太陽的後裔」劇中的插曲,由Davichi,韓國二人女子組合所演繹的“This Love”。

下面是很喜歡香港的IU (李知恩),唱出“Through the Night”,這首歌還有另外一個是特別填上粵語歌詞的版本,難怪那麽多香港樂迷喜歡她。

最下面的一首是來自大熱組合TWICE 的“Sleep tight good night”,很多人認識她們不是因爲慢歌,但其實她們擁有不少,而且是動聽的慢歌,選了這個一年多之前,在電台直播現場演繹的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