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舊景新情 – 今天的舊香港

拍攝地點:香港
拍攝時間:2014年2月


2014年2月,即是幾天前;那幾天還算是舊嗎?
過去了就算是舊。
照片裏明明是六、七十年代的舊景物,没可能是剛拍的東西!


照片裏看到的並不是實物,祗是小小的模型;幾天之前路過旺角近太子站附近的一個商場,偶然看到了一個展覽,一群手藝高明的專家,把舊香港的一些街道景物變成小模型,展品雖然未稱得上是鬼斧神工,但絕對是栩栩如生。看到這些精緻的作品,佩服作者們的手藝之餘,也欣賞其中要大量投入的精神與時間,因爲這類舊景物之重現,不可能單靠技巧,資料搜集也非常重要。

看到小小的舊香港,想起舊香港的人,也想起當年幾乎無人不知的打拚精神,與今天經常聼見的吵吵鬧鬧、生事卸責、互相埋怨,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下面的圖片,最前那圓點是一口螺絲釘頭,由此推斷便可估計模型的大小)


(所示有關今天的舊香港之圖片,由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