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好歌同享 – 新不了情

最近常到醫院探病,這天突然想起一套電影的ending,在醫院裏的幾場戯,這是自己非常喜歡的電影;囘頭看看,原來已是1993年的出品,但我覺得它是精品,有些朋有說它是極品,是一套催淚的極品,那是由劉青雲、袁詠儀主演的《新不了情》。 

聼過很多人說:「在電影院看《新不了情》,總覺得周圍充滿淚光。」,眼睛變成水汪汪的大多數是女孩子,偶然發覺也有男士,這就是電影的成功。 

失意的音樂人,遇上經常在油麻地,榕樹頭一帶出没的樂天街頭賣唱女孩,兩個屬於不同世界的人,卻譜出感人的愛情樂章,最後女孩患上了重病;那麼老土的舊橋段,當年卻來個叫好又叫座,實在有賴於一群參與電影的人;男、女主角的精彩演出,已不用多說,其他的綠葉如馮寶寶、秦沛、吳家麗、張艾嘉、Joe Junior等人同樣令人拍掌叫好,爾冬陞的導演功力,鮑比達等人負責的電影音樂,加上各台前幕後的精英,電影之成功,已引證了眾人的努力是没有白費。

好戲一定要有好歌陪襯才算完美,由萬芳唱出《新不了情》的電影主題曲,同樣是令人百聼不厭的好歌。


新不了情 
主唱:萬芳

心若倦了  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  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  暮暮與朝朝
這一份情  永遠難了
願來生還能  再度擁抱
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
怎樣面對一切  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膫
緣難了  情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