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隨談隨吐 – NBA的這麽近、那麽遠。

球星如雲,擁有「小皇帝」,勒邦占士(LeBron James)的熱火(Heat),出現在美國NBA總冠軍決賽,似是意料之内;馬刺(Spurs)的一群總冠軍決賽常客,但年紀畧大的球星,如37嵗的鄧肯(Tim Duncan)等人,卻能夠過關斬將,成爲熱火的最終對手,已是一個驚喜,再把占士等一眾當打球星,推至第七戰,其中大勝三十多分,把對手打至落花流水的一役,更令人大跌眼鏡。

依據整個賽季之演出來看,熱火成爲總冠軍,應是實至名歸的賽果,但以他們的實力,要那樣艱辛才能拿到這枚冠軍指環,連占士在内的一眾球星,也覺得幸運之神是站在他們的一方,那忍不住要向馬刺的一群戰士,起立致敬。

第六戰的馬刺,在節節領先的情況下,當時很多人都以爲熱火與冠軍無緣了,這也包括我在内,但最後數秒卻給雷阿倫(Ray Allen)一記射三分的機會,就這樣把賽事帶到加時,最後的結局大家都知道了;賽後,馬刺球員難掩失落之情,慨嘆他們距離冠軍就差那麼幾秒,卻讓它溜走了。

在那一刻,冠軍是伸手可及的這麽近,把握不到之後卻變成遙不可及的那麽遠。

人生亦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