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講港人事 -- 香港...回歸...歐洲國家杯...荷蘭...

近日香港人有幾個熱門話題,香港回歸15年是其中之一,歐洲國家杯又是其中之一,兩者好像風馬牛不相及。

歐洲國家杯已到尾聲,稍後便能定出盟主;戰幔還未展開之時,較受人談論的會是熱門如西班牙、德國、荷蘭或是隨時可左右大局的意大利、法國,或較多人認識的英格蘭等球隊,當中感受最深的會是荷蘭。
猛將如雲、星光熠熠,擁有雲佩斯、洛賓、雲達華治、亨特拉爾等眾多球星的荷蘭,奪標的熱門,但初賽之後變成了一隊,表現不濟,三戰全敗,而且球員們還互相指責,聲音多多,大部份成員不懂反省,劣評如潮的麻煩球隊。擁有好球員卻打不出好效果,原因是很簡單,大多數人都看得出來,因為不團結、不理性。「內訌」應是團隊工作的大忌,但這群球星當中,卻有人樂此不疲,這些自私的行為,使到支持他們的國民和球迷非常失望。

今天,香港回歸15年,每天在電視看到的是很多人在吵,應吵的在吵,不應吵的也在吵,小題大做,大題更大做,那些每天為家庭生活而勞碌的人,那些每天在努力工作的人,那些每天真正為社會付出的人,祇可無奈地聽著這些嘈吵聲,每天在吵。
記起身在別的國家之一點點經歷,以往,很多時一些當地人知道我們是香港人,經常出現兩種眼光,其一是「欣賞」,欣賞很多香港人都有的工作效率、能力和拼勁;其二是「妒忌」,妒忌很多香港人都有的工作效率、能力和拼勁。

今天,不知道這些外國人會用什麼眼光看我們呢?「欣賞」?「妒忌」?還是覺得根本沒有這個興趣,也沒有這個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