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舊景新情 -- 華沙掠影之四(G4?保護要人組?)

拍攝地點:歐洲波蘭的華沙
拍攝時間:2011年9月



那天,上午到華沙市內的蕭邦博物館,吃了閉門羹,卻遇到了波蘭的「G4」。

博物館突然謝絕參觀,不得其門而入,後來從辦事處得知下午才重開,但並未有說明原因;正當呆坐在館外,望門輕歎之際,目睹幾輛黑色房車駛至,載著多位上賓浩浩蕩蕩的抵達博物館,如此,便真相大白了,原來是一些重要人物來訪,必須封館以招待貴賓。大人物駕到的排場真不小,但最吸引我的卻不是他們,而是負責保護貴賓們的保安人員,就是剛提到的波蘭「G4」;「G4」,在香港是警隊保護要人組的簡稱,在這裡暫借一用。
經常在電影與電視劇上看到香港及外國的「G4」,卻從來未有親眼目睹,這還是第一趟,看他們的外表跟電影中所見頗相似,緊張凝重的情況也雷同。照片可以為證。

(所示有關華沙掠影之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