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小人大事 -- 張國榮 · 荔景山路 · 偶遇

又是回憶中的某天,剛剛搬家到荔枝角,每天早上從家中出外是要走一條筆直的斜路,到達下方再轉右,到那邊的車站乘車,斜路的名字叫「荔景山路」。
這天早上如常的往下走,「荔景山路」不是主要行車線,交通不繁忙,兩旁亦沒什麼店舖,樹木稀疏,不可以說美,但感覺亦頗寧靜;晴朗的天氣,視野特別清晰,看得很遠,隱約看見遠處轉彎的位置有一個人站著,似是等待著別人駕車來接載的模樣,如常的在走,至較接近時,這看似是認識的人,但一時想不起是哪位朋友,再走近一點便清楚了,竟然是Leslie,張國榮;當時的Leslie未算是紅透半邊天,但已是知名歌手了,碰到他的時候自己也感錯愕,後來從友人口中得知他是住在「荔彎花園」,就在我家的附近,估計他應該是在家外等候公司的車來接載,才會站在那位置。

此後,差不多每十天八天都會遇到同樣的情況,有趣的是那時段的「荔景山路」是沒什麼別的行人,通常是祇有兩個人,站在下方轉彎位置,「荔彎花園」大門口前的一個他,另外的就是從斜路上方走下來的我;Leslie常常留意看著上方來的汽車,我卻是從上方朝著他那方向走下來,大家沒可能看不到對方,所以,每次碰到時總是「你眼望我眼」,如是者維持了一段時間,直至一條到車站的捷徑已築好,自己選取較省時間的路線,放棄「荔景山路」的那邊,這樣便沒有再碰到Leslie了。

當時未有想到張國榮日後會成為國際巨星,亦未有料到他那麼快便離開大家。
世事無常。

九月十二日將至,才記起這個封了塵的故事。

(所示之單線設計,由 Simon C.T.W. 創作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