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好歌同享 -- 牆紙

昨晚從螢幕上看了一個頒獎禮,聽到很多有水準的本地創作,2011年對香港樂壇來講,可能是豐收年,像方大同這樣的多面手,更是台上台下,上上落落,不知拿了多少獎;昨晚好歌屢現,唯個人最喜愛是容祖兒唱出的《牆紙》,這是一首從主唱、作曲、填詞到編曲都有很高水準的作品。

很多唱功不錯的歌手,還未有在【好歌同享】出現過,容祖兒就是其中之一,她那輕輕又帶點不經意的演繹方式,使《牆紙》這首歌聽來很舒服,MV的效果亦值得一讚。

一首出色的本地創作《牆紙》。




牆紙

主唱:容祖兒
作曲:方大同
填詞:黃偉文
編曲:Edward Chan.李一丁


陪著你你都不會知
凝視你背影一輩子
旁人常在笑我堅持
我只得堅持
我喜歡堅持

即使只相隔著塊紙
相親必須同時同意
地上最遠的只怕是 同場
也不看我一次

牆紙一般貼在門牆是我
填充畫面那內容 無權伴你躺臥
想知這角碎花
只裝飾你的 堂皇神殿麼
可曾被你欣賞過

其實我也想講你知
誰伴你也非一輩子
來年來月我褪色時
你想珍惜時
後悔都很遲

只擔心撕去這塊紙
空出一方無人留意
沒若有所失的你 未懷疑
美景缺了一處

牆紙一般貼在門牆是我
填充畫面那內容 無權伴你躺臥
想知這角碎花
只裝飾你的 堂皇神殿麼
可曾被你欣賞過

牆紙一般盼待情人路過
從此安守你後台 無缘為你闖禍
想知一旦有天
壁花都已枯 情人懷念麼
可曾為我傷心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