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舊景新情 -- 維多利亞港.渡輪.黃昏

拍攝地點:香港維多利亞港
拍攝時間:多年前







很多有關舊景新情的資料,還沒有放到blog上來,主要原因並不是寫的問題,而是沒時間把相片弄好,談到這環節之感覺,主要的源頭確實是來自舊照片。這天在電腦內,無意中看到一張在早前已修飾整理好的舊照片,那是不知多少年前拍下的海港照片,相中還有自己喜愛的維多利亞港與渡輪,躺在昔日的黃昏裡。

維多利亞港,因為這個美麗的海港,我們才有「東方之珠」的美譽;以往在外地工作的時候,跟朋友們到卡拉OK或收看當地的電視節目時,每逢看到維多利亞港在螢光幕出現之片段,總是對這些畫面有無限的依戀,那時才知道自己有多愛這個海港,今天的維多利亞港依然是美麗動人,但更喜歡昔日的它。

渡輪,說的是港內線之渡海小輪,照片內看到是當年來往中環統一碼頭與九龍佐敦之間的雙層渡輪,小時候經常乘搭這航線,渡輪的下層用以載運車輛,上層提供給一般渡海之乘客,當時覺得這些渡輪的形狀很特別,其他都是尖尖的船頭,它卻是平平的,「真有性格!」,更愛的是跑到船頭之一列窗前,探頭下望,看著渡輪航行時所擊起的浪花,心中在想:「浪,是那麼有趣的東西,永遠沒有兩個是一模一樣的。」,百看不厭。

黃昏,去年開blog之時,首篇《舊景新情》曾談到在學生時代已把自己列入了,「我愛夕陽、我很浪漫」的一份子,光陰流逝,經過那麼多年,很多東西已經改變了,這個嘛 ...... 好像還沒有太大的改變。

發明照相機的人,真了不起,這個小盒子可以把充滿立體感的光與影留下之餘,還一併奉送了感覺、回憶等東西。

(所示有關維多利亞港.渡輪.黃昏之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