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隨談隨吐 -- “TWICE” 一個出色的演藝品牌


再談“TWICE”,談的不是她們的演藝水平有多出色或是長得有多漂亮。

要談是栽培她們的所屬公司(JYP娛樂),那點石成金的眼光與技巧;假定隊員們都是出類拔萃的苗子,但九個互不相識的女孩子,走在一起再訓練成為一個出色演藝團隊,想想都覺得是極度困難的事情,更不要說那些官方MV動不動都是以千萬計,甚至過億的觀看次數。

2015年初,JYP娛樂藉著節目《SIXTEEN》,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選出來自韓國、日本與台灣的九位年輕成員,度身定做的訓練方式,精彩的歌唱創作、舞蹈編排與角色分配,出色的推廣策略,隊員經常又以新鮮有趣的形式曝光,個人認為,選擇了來自不同地區的成員在組合內,更是畫龍點睛之作,以子瑜為例,身處全球不同地域的華人,懂得“TWICE”的人,或多或少都會看看有關子瑜的報導,更不要說是粉絲了,類似的情況相信也會出現在來自日本的Momo、Sana和Mina身上。精心策劃及專業之安排,這樣便成就了今天的“TWICE”。

一手打造出來,紅透半邊天的演藝品牌,用的只是兩年多時間,完全是傑作。如何保持“TWICE”的強勢,甚至更上一層樓,這應該是JYP娛樂出色的團隊,今天拿在手上的試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