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講港人事 -- 好人好事之鄭凱甄


「自願捐器官登記 突急增四倍
無私的二十六歲女文員鄭凱甄,自願捐出三分之二個肝臟,給予素未謀面的急性肝衰竭的「好媽媽」鄧桂思的事件,引發自願捐增器官熱潮,在最近的短短一星期內登記數字,已比兩周前高近四倍。」

這是兩三天前看到的一個新聞標題和部分内容。

起因是急性肝衰竭女病人要盡快進行換肝,她的長女尚欠三個月才滿十八歲,根據香港法例未能捐肝救母,於是透過傳媒呼籲各界人士捐出活肝。

鄭凱甄在四月中主動聯絡醫院自願捐肝救人,換肝手術進行後,女病人獲得生命延長一周,至稍後再成功移植屍肝,現在正慢慢康復;醫院方面估計鄭凱甄可於數星期内恢復體力,能夠開始正常工作,而她的行爲感動了很多香港人,使到登記器官捐贈人數突然上升。

每天看著很多吵鬧與無聊的新聞,仿佛這裡的很多人,已經忘記了可以實實在在去做些有益社會的事情,鄭凱甄的新聞就似是濁流中之清泉。

好人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