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好歌同享 -- 冷雨



“由《6 pair半》開始認識當年只有16歲的錢錢,中學畢業後,她做 DJ 的潛質早已表露無遺,字正腔圓、創意無限、轉數奇高,而且對各類歌曲都瞭如指掌,更重要的是懷有一顆赤子之心。錢錢對人、事、物的把持態度,我自嘆不如。是一種氣質、是與生俱來,我們可以學習、模仿,但始終只是 A 貨。”

上面是從網上看到盧業瑂在2013年,於加拿大中文電視台工作的時候,如何去形容當年《6 pair半》時代的錢錢。

七、八十年代,香港樂壇及廣播事業的盛世,當時商台的DJ,由7男6女組成了《6 pair半》,包括俞琤、曾路得、盧業瑂、錢錢、關西蒙、陳小寶、樂仕、蘇施黃、梁安琪、鍾保羅、楊振耀、湯正川與及張武孝(大AL,他不是DJ),1980年還出版了一張同名專輯唱片,當中的一些作品,如天各一方等等已經成爲經典歌曲,但個人方面,錢錢唱出的《冷雨》才是至愛;曾經聼過其他歌手唱出的版本,總是欠缺當年由錢錢那種不太修飾的唱功,所散發出來的清新與氣質。

隨著歲月流逝、時代變遷,可能周邊的環境使人們的行爲與心態都改變了,今天,任你是唱功如何了得的歌手,始終没法演繹出昔日那些由心而發的清新與純樸。

冷 雨
主唱:錢錢
作詞:鄭國江
作曲:荒井由実
編曲:鮑比達(Chris Babida)

細雨紛紛仿似是霧瀰漫
跳上跑車願直奔海灘
似拍子機水撥懶又慢
來又往動作好刻板
上蓬盡開風吹臉上覺得少許冷
驟然頓感新的感覺活躍於心間腦間

風吹過短髮亂飄遮兩眼
濺起水花似滑浪湖海間
輕輕快快車載着我望前行
擋風玻璃免我風吹雙眼
似見音波飄湯空氣間
似覺歌聲盪漾於心間
變了車速仿似突破了時限
倍覺瀟灑像置身清風間

柔揚樂曲車廂中播着看天色將晚
自由幸福將青春快樂寄於歌曲間

歌聲遍佈天地裏沒愁顏
彼此分享快樂又何必爭
輕輕快快 車載着我望前行 (車到逹了海灘)
開開心心 看霧雨風中散 (冷雨風中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