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舊景新情 -- 水上人家

拍攝地點:西貢匡湖居
拍攝時間:2006年



提到「水上人家」這幾個字,很多人會想起以往在香港仔、大澳或者是銅鑼灣、油麻地的避風塘内,生活在住家艇上的水上人,但是在工、商業發達的今天,大部份人已經上岸,不當水上人了。

這裡說的是那些家住西貢匡湖居,很喜歡水上活動,還有能力把私人擁有的遊艇,停泊在家門口的「水上人家」;其實,把這批富戶稱爲「水上人家」是有點誤導,他們經常參與的是水上活動,並不是在水上生活,因爲打開家門就看見前面是水,勉強可稱他們為「水前人家」吧! 匡湖居對自己來說並不算太陌生,以往都是從陸地的角度去看這地方,没察覺到它的特別之處,但幾年前的那天,上了別人的船,從水上的角度去看這地方,才發覺與先前的印象不一樣。只看圖片以爲是置身某些地方如悉尼、西雅圖、洛杉磯等等的海外城市。

有些東西要從另一角度去看,才發覺別有洞天。




(所示有關水上人家之圖片,由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