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隨談隨吐 -- 隱身術

昨天看到一則視頻新聞,有關内容提到澳洲,一個亞裔女子在乘車時,無故給一個當地的女人咒罵,這些不會令人聼來開心的事情,使我想起一些有關特異功能的故事。

其實很多人與生俱來已身懷絕技,擁有特異功能而不自知吧了。
說的是《隱身術》。

話説數年前,已忘掉是旅遊還是公幹,朋友跟太太一起到訪歐洲某個風光明媚的國家,他們下榻某大城市之某大酒店,卸下行裝便四處觀光,路經一家高級食肆便推門而進,店内人不多,有幾枱人客,也有幾個店員,都是白人,可能職員們太殷勤地招呼著人客,没有人留意到他們夫婦的進來,如是者過了十分鐘,依然没有人留意到他們,没有人有看過他們一眼,稍後,唯有自己找一個位置坐下,再過了十多分鐘,還是沒發覺有人打算招呼他們的意圖,稍後,夫婦二人就離開那餐廳,由始至終都没有人看過他們一眼,更不要說有人來招待。 可能他們用了《隱身術》卻不自知,別人完全看不見他們,便仿如目中無人吧了!

另一個是親身感受的經歷,話説多年前,跟海外的一位朋友,到當地參觀一個大型活動,在一個攤檔看到一些牛仔的用品如馬鞍,馬蹄鐵等可供售賣的精美紀念品,感覺非常有趣,希望買一些特別的小東西囘去,隨即向檔内一位全副武裝的牛仔(正是孩童時代,在西部電影看到的Cowboy那個模樣)詢問詳情,問了他卻得不到回答,更奇怪的是牛仔好像是看不見我們似的,繼續幹他的事情,就是這樣,我們站在檔内十分鐘有多,卻没有得到任何的回應,當然是什麽也買不到了。別人是否完全看不見?莫非,我們用了《隱身術》,卻不自知?

請留意:這一門特異功能,雖然在很多地方都是功效顯著,但在某些情況下,一般都是失效的。
面對自己的同胞,一般都是失效的。
面對個別亞洲國家的人,一般都是失效的。
面對看事物是一視同仁,生性善良的人,一般都是失效的。
面對没有種族歧視的人,一般都是失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