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舊景新情 -- 上海1997

拍攝地點:中國上海 
拍攝時間:1997年 
在上面的照片,看來頗像屹立在黃埔江畔的《東方明珠》,有一點奇怪的是為什麽不見了旁邊的高樓大廈,跑到那裏去了!「肯定是合成圖片,經過加工的!」,可能有些人看了之後會這樣說。

這確實是座落於浦東陸家嘴嘴尖,黃浦江畔的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大概是1997年的夏天吧,一個下午靠近黃昏的時份,經過南京路跑到外灘去,還在途中找到了心儀很久的上海牌手錶,簡單而傳統的經典設計,機械錶芯,每天必需上練的那一款。我站在對岸拍下了上面這照片,當時,電視塔的旁邊還没有比較高的建築物;時光的流逝,滄海變桑田,這照片正好引證了上海近年的發展。 

那些年,其中印像較深的是渡輪;當日仍然有連接黃浦江兩岸的渡輪,類似香港在六,七十年代,行走中環統一碼頭與佐敦道碼頭,上層載人、下層運汽車的那一種,但當年的上海衹用以運載乘客;晚上站在船的下層,心想:「這位置不是應該有汽車停放著的嗎?」,感覺有一點怪怪的,但挺新鮮,同時乘著微風在欣賞江邊兩岸的燈飾,今天囘想起來也覺得是不錯的享受。 

另一個較喜歡的是一群老人家;座落南京東路的《和平飯店》,其中久負盛名的老年爵士樂隊,他們每晚都在飯店演奏經典的爵士樂曲。談到演奏方式跟水平,老人家當然不可能與一流爵士樂隊相比,但以一群聼說是年齡已屆六十多嵗的樂手來説,個人認爲當天聼到的是超水準之作,叔叔們令我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晚上。

(所示有關上海1997之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