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隨談隨吐 -- 「味」之一

「味」......奇妙的東西,這裡說的是鼻子接收回來的味道;辛曉琪在《味道》一曲中唱道:「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 」,提到引出思潮的是「味」,令她情緒忐忑不安的並不是「味」,而是發出味道的根源,是那個「他」,因此,再聯想到很多其他的事情,這正是「味」的威力所在。

以往每逢路過上環中藥店雲集的一帶範圍,又或是進入「藥材舖」,即舊式中藥店,總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開始時亦不明為何有這個反應,稍後才明白這是來自童年經歷。 

話說還是孩子的那個年代,家中疼愛自己的老人家在中藥廠工作,位居管理層,所以年幼的我經常在廠中穿梭流連而視作等閒,尤其在暑假期間更甚;人長大後,發覺很多年青人都害怕中藥的味道,但對自己而言,卻有一種別人不會理解的親切感,因為中藥「味」會令我憶起童年那些無憂的歲月,那些年的人與物,那些無數與中藥「味」混成一片的快樂時光。 

「味」......這奇妙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