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隨談隨吐 -- 天賦與努力 (Susan Boyle & Paul Potts)



愛看美國的American idol和英國的Britain's Got Talent,這類天材表演節目,當中不單會令人欣賞到一些高水準和有新意的演出,同時也有機會聽到一些感人的真人真事,碰到一些出人意表,令人喜出望外的結局。

上面看到的是個人頗喜愛的一個片段,濃濃鄉土味的Susan Boyle在比賽台上的乍現。

2009年,當年47歲的Susan Boyle,來自鄉村的中年女士,參加了英國的Britain's Got Talent;當日,站在台上還未開口唱歌的Susan,外表土氣,讓評判及大部份觀眾得到的感覺,只不過是一位不自量力的“村姑”,當她開始唱出參賽歌曲“I Dreamed a Dream”的時候,那動人的聲音卻使到場內所有人目瞪口呆。上天的安排,很多時真的挺奇妙,Susan的外表跟嗓子,似是不成配搭的東西,賜予她擁有繞樑三日的能力,卻要她隱藏在小鄉鎮內數十年,極大可能會是埋沒天材的她,卻又得了一個發揮的機會,當了四十多年的“村姑”,轉眼又變成一位廣為人知的紅歌手。

下面看到的是另一條喜愛的片段,一個努力的故事,其貌不揚的Paul Potts首次出現在比賽台上那令人讚賞的演出。

2007年,Paul Potts,三十多歲,努力不懈,不斷學習,醉心歌唱,但外貌平庸的手提電話推銷員,當日以戰戰兢兢的心情去參加Britains Got Talent,站在台上開始唱出參賽歌曲“Nessun Dorma”的時候,那雄渾的歌聲把場內之氣氛推上高峰;今天,Paul Potts已實現了個人的夢想,成為一位出色的歌者,擁護者遍佈世界各地,夢幻成真。

兩人擁有如此天賦,應該算得上是幸運,但上天卻要Susan等待了數十年才給她機會;Paul是另一情況,他除了天生好嗓子之外,後天的付出是不能抹殺,完全是個人奮鬥的勵志故事。無論如何,Susan與Paul那獨特的成名路,為這個世界帶來了驚喜與趣味,亦為很多人作出了不斷嘗試及努力的榜樣。

很喜歡看到三位評判,尤其是Simon Cowell,由輕視轉為驚訝,再變成欣賞的面部表情,似是告訴大家這是一個充滿驚喜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