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隨談隨吐 -- 壓力

電視每天在轉播奧運,昨天看到男子體操運動員之競逐中,日本名將出現不小的失誤,影響整隊成績;前一天,我們的中國體操隊亦出現犯錯場面,幸好在決賽進行時,穩定心情,演出應有的高水平,把男子團體金牌手到拿來。
頂級選手們,每天有系統地不斷練習,把比賽動作練至嫻熟是必然的事,目標就是要在像奧運會這樣的大賽中,抓好僅有的兩三天時間去爭取好成績,個人不覺得那些失誤會是練習不足夠的問題,相信只是來自一個原因,就是「壓力」,一般來看,呼聲甚高而大熱倒灶的運動員,大都是基於這個理由。

像我們這樣的城市人,很多時在「壓力」這東西的煎熬下,不會失落爭取站上頒獎台的機會,卻會產生其他的問題,如失眠,心浮氣躁,思巧不靈等問題,影響日常工作及與人溝通,更甚的還可能引至較大的健康問題會出現,如各類的情緒病等。

對城市人來講,「壓力」,看來不是容易應付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