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隨談隨吐 -- 不一樣的婚禮

八號風球,窗外風雨連綿,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下面的港聞。
天意弄人,不解。

(星島日報報道)十年前不負患癌漢 十年後男友不負卿 末期癌女病榻嫁有情郎
星島日報 –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上午6:30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
「無論順境或逆境,健康或疾病,我將永遠愛着您……」戴着氧氣罩的Minnie,聽着彭先生宣讀結婚誓詞後,用盡氣力地吐出一句「我願意」,正式成為彭太太,完成二人的心願。Minnie上星期突然證實患上末期癌症,剩下的生命要以日計算,「我只想對她說『我願意』!我不想有任何遺憾。」
  
  沒有華禮的布置、沒有紅色長地毯、也沒有五層的結婚蛋糕,一眾屯門醫院的醫護人員於短時間內,上周六合力把病房內的其他病人移到別處,把病房騰空了兩小時,讓兩人就地舉行婚禮。病房裏就只有兩串氣球及一個布景版作裝飾,醫護人員及家屬們一個接一個的拿着花束及祝福卡,走進病房,參加這個不一樣的婚禮。

感冒揭患絕症 即日完婚
  三十多歲的Minnie上星期因感冒久久不瘉,沒有胃口而到醫院檢查身體,在毫無先兆下,竟證實自己患上末期癌症,癌細胞更已擴散至多個器官。隨後幾天,她的情況急轉直下,從事設計行業的彭先生一直陪在她的身邊,「醫生都說她的情況不樂觀,剩下的生命要以星期計算,甚至以日計算。」在Minnie出驗身報告的那天,正是彭先生的生日。
  
彭先生回想Minnie上星期四確診末期癌症,第二天已開始要用氧氣罩,第三天情況更急劇轉壞,「我當時只有一股衝動,就是一定要在那天完成婚禮!我不想等到星期一,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當時要即日完成一個具法律效力的婚禮,幾乎沒可能,但奇迹就真的發生了,「我只是一個普通市民,幸得所有熱心人士幫忙才辦得成,整個過程估計約有一百人幫手!」
  
彭先生與Minnie認識了約十九年,一年後開始拍拖,幾年後,即約於十年前彭先生不幸患上癌症,當時只有二十歲的Minnie對他不離不棄,「十幾年前,很多人會覺得患癌症是絕症,但她仍堅持和我在一起。」
  
彭生當時因發現得早,接受約九個月的化療後已康復,「我自己患病時,一滴眼淚也沒有流過,但今次我知道她患病,我可以喊到頸抽筋。」
  
一同經歷過逆境,但十多年來卻遲遲未婚,「很多人覺得奇怪,為甚麼我們一直沒有結婚;其實我好擔心自己會復發,要太太再照顧我一次;如果我不幸復發,而我們又未結婚,那麼她仍可以……」
  
這十多年來,兩人猶如一對孖公仔,結伴走遍不同地方,「很多人覺得好驚訝,為何患有末期癌症也可完全沒先兆,我反而很感恩,過去一年,她可能已經患有癌症,但身體仍很健康,其實我們已經賺了一年!生命很短暫,但我們都活得很精采,沒有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