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隨談隨吐 -- 「癌」這東西

數天前,一位朋友離開了我們,是「癌」奪去了他的生存權利,他家中的一位成員在多年前逝世的時候,只有三十多歲,也是「癌」。猶記得少年時代,整體社會没有現在的富庶,但認識的親戚朋友當中,不論男女老幼, 大都是健健康康的活著,日常生活之間不容易聽到「癌」這名詞的出現。

「癌」這東西的普遍程度近乎令人吃驚,最近的幾年,不難聽到認識的人當中傳來患「癌」的消息,其中有老人家也有正值壯年的人,有熟悉的也有不大熟悉的人,今天,正在痊癒中或是離開了我們 … 都有。這些人當中,部份人是花了畢生的積蓄來留著性命,部份人是花了鉅額金錢也留不住性命。

它的出現是因為壓力 … ?食物 … ?空氣 … ?

在自己知道的例子中,總是不太明白為什麼較年輕而患上「癌」,很多都是生活正常的人 ,很多是好人,個別更是大好人 … 實在還有很多不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