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隨談隨吐 -- 喜歡見到的人

假如喜歡見一個人,這個人可能跟你是談得來、或是互相欣賞、或是肝膽相照、或祇是有緣、或是外表漂亮、還是另有目的等等很多不同的理由。

談得來的人:可能是大家有很多共同話題,相近的興趣,一致的價值觀,又或是對方很懂得與人溝通,總能令人如沐春風,能安撫壞的情緒,分享好的心情。

互相欣賞的人:大家不一定有很多共通之處,卻有很多值得欣賞的地方,個人來講,值得欣賞的地方,大多數是值得學習的東西,那這人多見又何妨。

祇是有緣的人:總覺得緣份是存在的東西,有些人可能是認識了不久已很談得來,甚至還未開口,已感覺到會成為朋友,自己有不祇一次這樣的經歷。

外表漂亮的人:外表漂亮的東西不一定是好東西,同樣地,外表漂亮的人不一定是好人,但事實上也有又漂亮又好的人,我說的是這一種。

肝膽相照的人:覺得這個是最扎實的,「錦上添花」的人到處可見,「雪中送炭」真的會有幾人,看見真誠的付出才是最打動人心的事情,那有可能不喜歡見到這些人。

另有目的的人:另有目的,這個說法包括範圍太大了,不如由大家各自發揮好了。

應該還有很多理由,祇是這一刻還未想到吧了。

假如碰到一個人,其外表不討好,大家也談不來,又沒有你欣賞的東西,肝膽相照更是十萬八千里以外的事,又或是看得出是另有目的的人,但緣份這東西卻把你們好好的照顧,不喜歡見到的人,卻要每天都走在一起;玉不琢不成器,實在這是上天賜予你的磨練機會,還要好好感謝上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